满山猴子我腚最红

可能因为我的生活过于教条,所以格外欣赏自由野性的东西

因为社恐所以立高冷人设(2)

内含港黑/武侦/天衰

港黑篇(1)走这里 


(2)武侦篇

你与太宰治被安排进了异能特务科洗白,而织田作之助则是被带去了武装侦探社考核。

似乎从你与森鸥外那次交谈离开之后,你又变得更加安静起来。

不可否认,你很感谢他。

无论是将被丢弃的你带回来,还是从未让选择加入港黑的你手染鲜血。

森鸥外给了你足够的权利自由与偏爱,以至于你忘记了他无论怎样依旧是那个[正确]与[利益]至上的森首领。

你将自己与太宰治定义成了被抛弃的可怜小孩。

你开始变得粘人起来。

依旧不爱说话,但有太宰治的地方绝对有你。

你不吵也不闹,只是缩在不远不近处的角落里,安静到可怜。

当然,这仅仅只是太宰治视角下可怜又不安的你。

而在异能特务科其他工作人员眼里,你简直就是一只制造冷气的幽灵不知道会从哪个角落里窜出来,冷着脸,漆黑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他们带着深不可测的森冷意。

不安?可怜?是说他们吗?

不安可怜低落但依旧维持高冷人设的你:喵喵喵?

就在太宰给习惯身后总有只小尾巴缩在角落里眼巴巴望他时,习惯性务捕捉你身影的他发现你不见了。

哒宰:?

而此时正蹲在公园长椅上满脸懵逼捧着一支冰棍的你莫名打了个喷嚏。

你懵懵的抬头看站在你面前满脸自豪骄傲的江户川乱步。

"这是乱步大人请你的哦!"

他看起来对此骄傲极了,像是你能收到他的冰棍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事实上...

你看着他的心理不断求夸夸的刷屏动态图,陷入了沉思。

你才不要顺着他。

于是你冷淡的回了一句,"哦。"

他看起来跟骄傲了。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你:....

嘁,幼稚鬼。

"我就知道你知道我会这么说。"

"骗人!你不知道!"

"我知道。"

"不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

"我就是知道了!我刚刚没想这个!你不知道!"

你:...........

你脑筋转得很快。

哦,原来是侦探社的小侦探啊。

织田作之助和你们聊天时谈起过。

你啃了口冰棍,不再吭声。

但江户川乱步看起来似乎很不想让你安静一会。

讲赢了你,他于是又高高兴兴的坐在了你旁边。

"你知道嘛!我以前在夏天特别特别希望走在街上有人能忽然请我吃一只冰棍!"

"因为那时候我还要去给那群笨蛋送无聊没有意义的邮件!跑来跑去热死啦~"

你三五下啃完不算大的冰棍,想了想,还是没走。

"可是大多数人的一生都没有任何意义。"

"他们都靠着那些无聊而又没有意义的东西充实着自己的一生,平凡幸福又不用多思考。"

"嗯——所以乱步之后就把他们全当成一群笨蛋就可以完全理解啦~"

"..."

好像没有理解到你的意思呢,很自我感觉良好啊。

你谨慎的认为这句话不太应该被说出口。

"可是你现在都想不通也无从面对而选择逃避与人交流沟通吧。"他看出了你的意思,不爽的喊道。

你:....

"哦。"

若无其事的目移。

你比较躺平主义。

想不通就不想。

不想面对就不面对。

和人沟通很麻烦就不沟通。

相处不来就不相处。

你有选择权,那就不迁就。

鬼才会去管那些人的想法。

没有遇到福泽谕吉的江户川乱步觉得自己是个异类,与其他人格格不入,较真又天真。

你不会。

你一直都抱着‘一群傻逼,怎么配和你比。’的想法平等的孤立所有人。

所以你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观测者的位置。

一举一动皆在眼下。

一思一念皆一览无余。

像神明一样高高在上的讥笑世间蠢恶。

却在被捡回那年彻底被拉入世间。

又被彻底背叛抛弃。

"小姐————我找了你好久喔。"

是太宰治。

他语气有点恹恹的,湿漉漉的头发还滴着水,一看就是找不到你偷偷去跳水了。

....但依旧有人愿意带你回家。

你不做声,默默拉住太宰治的衣角。

"不许丢下乱步一个人————我也要回家!!!"

你:.....

太宰治:.....

江户川乱步瞪了太宰治一眼,蛮横的挤进了你们中间,占据c位。

像极了无理取闹打扰父母甜蜜双排的熊小孩。

"...刚好去侦探社看看织田先生吧。"

"小姐去哪我就去哪~"

你:?

怎么跟吃错了药似的。

*

结果最后在洗白后你们被打包送去了侦探社。

理由是异能特务科容不下你们两尊活爹。

自觉没做什么的你:?

自觉纯良无辜的哒宰:?

日夜憔悴的安吾::)

但是非常令人意外的是,在侦探社的考核中,看起来比太宰治纯良很多的你却没有通过。

侦探社并不适合你。

你并不能做到为了其他人牺牲自己。

也不认为他们值得你去救。

你直视着他们心底翻滚涌动的恶,无动于衷冷漠至极。

你本质是冷漠的,但你并不认为自己自私。

一个人最大莫过于舍己为人,大多也无非是为了名与利。

而舍命为人却鲜少有之。

你认为爱自己并不算自私。

但显然这样的你并不能加入侦探社。

...想必这一点首领也算到了吧。

最了解你的无非只有三人。

但你也成了编外人员,辅佐工作。

你对此无所谓,只是换了个地方蹲着而已。

你:躲在阴暗潮湿的角落里凝视.ing



武侦日常在彩蛋

评论(41)

热度(98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